烤面包夹无寅

【鱼白】如昼

#人物归顾抒,ooc归我

#文笔不行不看出去

#祝他们七夕快乐啦啦啦!



_七夕今宵看碧霄。



七夕夜,白鸽万千飞作桥,情人千里会。夜里的坊间一改平日的清冷,灯火如昼。


听闻是宫里那位尚且不知情爱的公主偏偏吵着要过什么七夕,热热闹闹才好,大王无奈,便开放了这夜的宵禁。还顺便往民间送了些草药。


“糖葫芦!糖葫芦!”


叫卖声不绝于耳。琳琅公主从小贩手里结果那一串裹着诱人糖浆的红果实,但却不急着吃。而是把玩着刚买来的手链。采苓刚准备提醒她如果不快点吃,糖霜就会化掉。不料琳琅先开了口。


“如果阿娘在这就好了。”


采苓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安慰的措辞想到一半,琳琅忽然又扔下她向前跑去。采苓抬脚便追了上去,发现前面站的人是小白后又停了下来。


来人与往日一般着了一袭素雅的白色胡服,腰间配一管笛。小白把琳琅带到采苓跟前,又跟她强调了一遍不要自己乱跑,随后问琳琅有没有看到一个半短发的少年。


采苓摇摇头道:“我连琳琅公主都看不来呢。”


然后她就见小白偏头看了一眼,像是刚醒来一样动作迅速地买了几串糖葫芦,跟她们说了声再见就头也不回地跑了。





“师兄!”


听到声音,非鱼慢悠悠回过头,见小白手里抓着几串糖葫芦,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,而后从他的手里接过了两串,递给身后的绿衣和黄鸟。


“我还以为你们不来了。”小白刚刚跑得有点急,到现在还有点喘。他说着话,很自热地把手里最后一串糖葫芦递给非鱼。


“这不是你的吗?”非鱼没接糖,反而轻轻挑了挑眉。


“没有,特地给你买的。”小白终于缓过了气,然后把糖葫芦递到了非鱼的嘴边。


非鱼似是很无奈,便勉为其难地吃了一颗山楂,而后又把剩下的葫芦串推回去,说是不喜欢吃太甜的。小白无法,自顾自地咬了一口非鱼没吃完的糖葫芦,一边嚼一边小声嘀咕这不是挺好吃的吗,外圈那一层冰糖被他咬得咔咔作响。


挺甜的,借着簇拥的人潮与灯火的遮挡,非鱼微不可查地勾了勾嘴角。




_牵牛织女渡河桥。



他们还没想好要往哪里去,就被一个年轻人拉住了。非鱼并不认得这个人,但想到小白平时到处送草药的,就以为是哪个被小白帮过的人。


绿衣黄鸟不知跑哪里去了。少年把非鱼小白带到了某处花园,拉着他们一同席地坐在草坪上,说是要讲故事。


“可是牛郎织女的故事,我们都听过了。”


小白紧挨非鱼坐着,向那位少年提了个问题。


“我并没有说过要讲牛郎织女啊。”少年回答,脸上挂着一抹笑。


小白没有再说什么,意思是洗耳恭听了。少年见他不再言语,便又看向非鱼,非鱼点点头,少年接着将故事讲下去。


“八闽之地,风水甚好。恰来了一位巡按御史,容貌甚佳。当地一人且称之为胡,对御史心生爱慕之意,每每升堂,定在远处窥望。


后为御史发现,告之曰‘实见大人美貌,心不能忘。明知天上桂岂为凡鸟所集,然神魂飘荡,不觉无礼至此。’御史勃然怒,遂杀胡。


过了一月,胡托梦于乡亲,述自己被阴司封为‘兔儿神’。”


故事戛然而止。小白皱眉,刚想问这少年兔儿神是做什么的,抬头发现此人已不见踪影。


安静了一会儿,非鱼突然起身要求去不远那边的桥上看看。




_家家乞巧望秋月。



两人到了桥中央,惊觉这里的景实在是美得过分。从桥中往下看,稍远处是簇拥着的灯火,喧闹的人群。往日的那些病痛,苦楚,在节日里统统消散,人间一派生机。


向上,那皎洁的秋月仿佛近在眼前,触手可及。小白伸手捞了捞,没捞着。他又默默地把手收了回来,然后叹了口气。非鱼问他怎么了。


他说:“我觉着这月亮和师兄你好配,想着捞下来给你。手都伸出去,才发觉人竟触碰不到月亮。”


小白扭头对非鱼笑了笑,道我是不是很傻。


天上月遥不可及,但意中人近在咫尺,非鱼这么想着。

没来得及思考究竟是绷着的弦断了,还是蓄势的剑发了,动作比思考快了一步,非鱼吻上了小白的唇。


小白跟着非鱼到了桥底下,还是有点愣。他刚刚被自己的师兄亲了,他刚刚被非鱼亲了。


好像千万朵烟花炸开。他瞬间就明白了,转头和非鱼续上了今夜的第二个吻。 





_穿尽红丝几万条。



他们最后是在一家卖果脯的小铺门口找到绿衣和黄鸟的,刚到时还听到黄鸟在嘀嘀咕咕什么“只可惜我的羽毛是白的,不然我也可以去搭鹊桥了。”


绿衣接了一句:“好厉害啊,白鸟。”


然后被黄鸟一顿敲 。




他们一行人来到桥底下,小白忽然提议说要放灯花。非鱼没有反对,带着绿衣黄鸟去买了四只灯花回来,又把他们两个打发到一边去玩。


迷离的烟火里,少年小心翼翼地将灯花放出,然后许愿。是如此的虔诚。


他们静静地等待着,直到那两只花灯载着光,晃晃悠悠地飘到了湖中央。


“许了什么愿?”非鱼先开了口。


小白很是正经地回答道:“当然是希望百姓们能够好好生活,少些战乱。”


“没有了?”非鱼突然偏过头来。


小白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,张嘴便答:“还有和师兄长长久久!”


这会换非鱼愣住了。两人像傻了一样,对着看了半夜,然后双双变成红脸。


“说出来不会不灵吗?”非鱼说着,伸手拿下了小白别在腰间的笛子。


“ 不会啊,百姓是否安康我不能保证,但我会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大家。花灯算是一种寄托,更重要的是我会为此付出行动。”小白高兴得眼睛都闪着光,透着一股不一般的坚毅。


“对于师兄,我会一直喜欢你,不论多久,我可以肯定!”


非鱼把笛子递还给小白,小白接过来,发现非鱼往上面绕了几圈红线。但却使原本朴素的笛子显得不再单调。


“我也会一直喜欢你,不论多久。”




“对了师兄,所以你到底许了什么愿望啊?”


小白不正经走路,开始把玩笛子上缠绕的红线。


“说出来就不灵了,而且也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
不过是希望在交错的命运里,穿尽万千红丝,再陪你走过无数个如昼的黑夜。


-END-


啦啦啦谢谢你看到这里!宝贝们七夕快乐!!!他们会长长久久!!!


ps:兔儿神是负责掌管同性姻缘的神哦!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