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面包夹无寅

【柏庭】卧看

#人物归公子优,ooc归我

#大家七夕快乐!

#文笔不好多多包容(阖眸)





“下午好,professor Bai。”庭霜大大咧咧地侧倒在柏昌意的办公椅上,手肘撑着椅背转过来看他,两条笔直而有力的腿此时正懒散地垂在地上。


柏昌意推开办公室的门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情景。他伸手稍稍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一双狭长的眼盯着庭霜,嘴角还噙着一丝笑。


庭霜被他盯得浑身燥热,感觉他要是再在这里坐下去肯定会发生什么少儿不宜的事。


这不行,这样我的计划不就落空了。庭霜这么想着,迅速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
柏昌意似乎是没想到庭霜会突然站起来,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,然后就看到庭霜朝着他这边走了来。


“七夕快乐,柏老板。”庭霜在他面前停了下来。


柏昌意点点头,回了他一句七夕快乐,而后径直走到办公桌旁边,开始收东西。并且贴心地给庭霜解释。


“我前两天就已经把今天的工作做好了,今晚请假陪你。”


庭霜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,是小群内宋歆他们在讨论怎么过七夕。


柏昌意听到铃声,顿了顿,然后笑着又接了一句:“还是你想跟别人一起去?”


庭霜立马把手机收到了背后:“怎么可能,有谁能比得过我们柏老板。”


柏昌意应了声嗯,并在他们说话的这段时间里把东西都整理好了。


“走了。”他招呼了庭霜。





“打算去哪里?”等红灯时,柏昌意扭头问庭霜。庭霜不知道在想什么,回他问题时还有些愣怔。


“其实我还没想好,只不过记得今天是七夕,就过来找你了。”庭霜挠了挠头,随后与柏昌意在红灯闪掉前接上了一个吻。


柏昌意径直把车开回了家。


下车后,庭霜没见到自己的儿子出来迎接,就被柏昌意赶去洗了澡。洗澡前,他看着柏昌意向杂物间那里走去。果不其然,庭霜洗完澡出来就看到柏昌意带着一台天文望远镜出来了。


“是要在院子里看星星吗?”庭霜问。


“是要看星星,不过不是在院子里。”


庭霜听了以后,十分自觉地回房间把所需的衣物收好。出门刚好看到柏昌意把搭帐篷用的东西往车尾箱里塞。庭霜的眼睛不由得亮了亮。


“我们去哪?”


“明天没有课,我们去山上看星星。vi我上午托宠物机构来把它带走暂时照看了。”柏昌意也不拐弯抹角。


“好。”庭霜凑过去亲他。





已经入夜了,但城中还是灯火通明。柏昌意将车靠边停了下来,然后下车买了两个甜筒。


“没有你喜欢吃的那种了,先吃这个,明天回家再买。”柏昌意坐回座位后拉上车门,把一个草莓味的冰淇淋递给了庭霜。


庭霜默默吃了两口草莓味的甜筒,突然想要搞点事。

“不好吃。”庭霜故意皱了皱眉。


果然,柏昌意用那种询问似的眼神看了过来。庭霜开门见山地说自己不喜欢草莓味的冰淇淋,并且“蛮横无理”地要求柏昌意把香草味的冰淇淋给他吃。


柏昌意听完这一段明显是无理取闹的话后,什么也没说,直接将手里的冰淇淋就递过去了。然后他又伸手准备去接那个被嫌弃的草莓冰激凌。


结果庭霜却不给他。


“这是对于你没给我香草味冰淇淋的惩罚!”庭霜护着冰淇淋,一番话说得理直气壮大义凛然。


柏昌意想着吃两个冰淇淋也不至于会拉肚子,也就不跟庭霜抢了,而是安静地看着他舔那个香草冰淇淋。


庭霜吃了两口,又皱起眉头。柏昌意想着这个冰淇淋又是怎么惹到他了。庭霜似乎是听到了他的心声,十分热心地为其解答。


“你为什么不抢了?没有经历抢夺和挣扎,冰淇淋就会变得索然无味!”


“那我是再抢一下还是直接挣扎?”柏昌意被他闹笑了,于是很配合地顺着庭霜的话应下去。


“抢都抢到了。”庭霜咬了一大口香草味的冰淇淋。


他刚准备接一句“你再挣扎还有什么意义”,话还没说出口,就被人拽过去,然后他们在车外微弱路灯的映照下接了一个香草味的吻。


庭霜愣了愣,刚准备加深这个吻,柏昌意却突然退开了,他刚想问怎么了。


“你怎么不挣扎一下?”柏昌意憋着笑。


庭霜应了一句你怎么一肚子坏水,又把人拉过来亲,亲了两口又突然停下来。柏昌意问庭霜是不是要自己挣扎一下,被庭霜瞪了一眼。


“再亲就没办法上山了!更不要谈看星星!”


柏昌意笑出了声,庭霜倒是不闹了,老老实实地坐在副驾上。





车子已经开出了街市,到了郊外。虽说是郊外,但路边的街灯却一盏也没少。灯火迷离,灯光又被厚厚的玻璃窗晕开,庭霜把车窗摇了下来,然后用力吸了一口郊外的空气。


车载音箱放着一首中文歌,庭霜很喜欢这首歌。或者说是,很喜欢这种氛围。


“你的爱比一个大城市的人还多。”


“也能容纳任性的我。”


“偶尔小小的错。”


庭霜听着歌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差不多要睡着。


“冰淇淋融化在一个嘴唇怎闪躲。”


“这么多的路都走过。”


“怎舍得剩下我。”


车子驶过了一个遂道,柏昌意静静把车停在路边,给睡着的庭霜垫了个护颈枕,然后再次开上路,只不过把车速降低了很多。





庭霜被叫醒时,已经很晚了,他匆匆看了眼时间,晚上十一点。他推开车门出去看,发现柏昌意已经搭好了帐篷。


庭霜也没客气,根本没打算进帐篷看,直接到草地上坐了下来摆弄柏昌意的望远镜。柏昌意坐到他旁边,教他用望远镜。


庭霜突然想起了某句诗:天阶夜色凉如水,卧看牵牛织女星。


待柏昌意摆弄完那台望远镜,庭霜便迫不及待地凑过去看。


十厘米不到的镜片,装载了一整个银河,星星仿佛触手可及。柏昌意不知又从哪里变出来一根指星笔,给他指牵牛星和织女星的位置,庭霜粗略看了两眼,又急着问他别的东西。


柏教授对于庭霜同学突如其来的求知欲感到欣慰,但是同时觉得自己又被当成工具使了,于是讲了两句又把话题绕回了牵牛星和织女星。


“他们相隔了十六光年,按理说,是不能见面的。”


“这样好像之前的我和你哦。”庭霜打断了他的话。


“我们一开始可是相隔了287公里的啊,我也以为自己不会见到你。”庭霜一本正经。


柏昌意转头吻了吻他的额头,说:“我们隔得最远的一次是9000公里。”


“我还借了你的笔,睹物思人。”


……





昂贵的天文望远镜独自在帐篷外吹着冷风,帐篷里面倒是温暖得很,两个人甚至还在喘着热气。


他们十指紧扣,在这冗长的夜里紧紧相拥。


相距十六光年的星星,与咫尺之间的情人。克服了漫长的等待与遥远距离,是希望能与你共度烟火余生。


-END-


PS:歌是黎明的《两个人的烟火》

赶上了七夕的尾巴,祝大家七夕快乐!






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40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